吃吃喝喝看看戏,逛逛拍拍不亦乐乎

顺德食记——四喜居和民信老铺

一位新朋友,一位老朋友。

四喜居在顺德区政府附近,掩映在一条小水沟对岸的小土坡底下,周围都是林木和密密麻麻的民居,从宽阔的大马路上完全见不到。过了桥走上一段疑似走不通的羊肠小道,一间颇雅致的小房舍就在一个不起眼的月洞门后。店面也小得很,最多也就放十来桌,有一个小包间。去的时候老板娘和店员还在吃饭,看我俩来了便开了小包间让我们进去坐,说里面坐着暖和。这几天都是阴雨,湿冷恼人,这进门时的周到就颇暖人心。在顺德本来是该吃鱼的,但我们两个人饭量都不大,也怕不会点,到底是点了比较安全的手撕鸡,摆盘很地道,皮亦爽脆,不会太咸,底下还放了些切成条状的酸姜佐味。藕片在炒前便先酿好,酿的是鱼肉,调味相当好,可惜就是等我们快把这盘吃完了,作为主食的腊味饭还没端上来。墨鱼饼算是惊艳,表面煎得刚好金黄脆香,内里还是柔软有嚼劲,趁热吃口感绝佳。


第二天早上去的民信老铺,我是去过好几次了,基本每去一次清晖园都要光顾一次,尽管这次没去清晖园,正好赶车顺路,也务必要吃上一回。吃的是华盖路的店。门外就是步行街,除了窄了点之外差不多就是上下九的翻版。炸牛奶是属于怀旧必点,至于质量……民信做的也就是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吧,姜汁撞奶我是觉得还不够辣。原盅椰子炖奶绝对是大好评!大概就是一整只椰子做的椰汁双皮奶,但不会很甜,有椰子的清香,也有双皮奶的香滑,我要的是冷的,表面厚厚一层带有椰香的软滑奶皮真能让人看见天堂!芒果雪媚娘各方面都很扎实……芒果肉很厚很大很新鲜,但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皮有一寸厚的雪媚娘!黏度也很够,底下的纸取下来都很困难……


不吃点好的,怎算去过大良?

评论(6)
热度(24)

© ID25521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