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看看戏,逛逛拍拍不亦乐乎

吴非凡粤剧周第三场《六月雪》主演:吴非凡、黎骏声、陆敏渭等。

现在通行的《六月雪》版本是从香港传入,唐涤生的本子,情节遵从京剧《金锁记》,其中十绣香囊和大审是最著名的唱段,却不是唐涤生所写;斩娥一折看个人理解和发挥,版本各自都有些差别。有好些人不爽粤剧版《六月雪》是大团圆HE,窦娥押上刑场都被救回,最后还由老公来翻冤案——这些人一般都是自诩看过原著深受震撼,觉得改成HE没有了感染力和震撼感。对此我只想说两字:矫情。

几百年来的窦娥都非要死于刑场,到后来脱离了原本社会环境,为悲哀而悲哀,如果还不许人更动,不是矫情是什么。让冤屈能得昭雪,让坏人得到惩治,奸狡之人自食其果,才子佳人终成眷属——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偏要觉得让观众开心愉快的戏就低人一等呢?连最朴素的道理都不懂,根本就不配装逼。

评论(11)
热度(11)

© ID255216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