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看看戏,逛逛拍拍不亦乐乎

《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

多少还是写两句观后吧——基本没有剧透,可以放心看——为了童年的第一个男神、甚至也能称之为第一男神了,或者其他人很难想象,奠定我对男性几乎全部审美喜好标准的会是一只猫……包括那种刚正不阿的个性,机智坚毅的品格,同时也不缺乏温柔的人情味。

这部片子在看之前我没有什么期待,甚至可以说不敢有期待,因为经典续作本来就难以求好,何况这还是国产动画,再说据闻观影的风评颇一般……

带着忐忑不安的疑虑跟着全场几乎都是幼稚园级别的小盆宇进场,待到戴着白手套插着手指、平静又坚定地指挥着警员的黑色背影一出现时,我便感到整颗少女……不,萝莉心都复苏了!这只猫,真不枉我爱了二十几年……(暴露年龄时间?)

这部动画是低龄向不假,它面对的对象是孩子,是以他们的喜好和接受程度来编写故事的。很多人一听低龄向,就觉得必然是简单化、敷衍糊弄人的东西,其实不然。能写出一个好的低龄向故事,绝不比一个成人向故事更轻松,因为成人向故事你可以玩隐晦、装深沉,自己未能理解透彻的东西便一笔带过,美其名曰“引起观众的思考”。但低龄向故事却不能这样,你所阐述的道理,你要说明的精神,必须非常明晰清楚,黑与白,善与恶,这中间不容许有一点含糊,如果不能对世道人情有透彻的领悟,执笔人没有一片磊落光明而温柔的心地,是绝写不了一个好的低龄向故事的。

尤幸《翡翠之星》还是一个正义而温柔的故事。

三十年前的《黑猫警长》是很多人彼时对警匪片的童年启蒙,它讲述罪犯的凶狠狡猾,同时也讲述邪不胜正,所有的罪恶最终都会收到法律的制裁;三十年后的这部《翡翠之星》走的倒比较像是超级英雄的路子,反派也不仅仅是小偷小摸的罪犯,是个拥有超能力、能毁灭世界(此处有夸张)的筋肉系高技术知识分子型BOSS(我并没有在说绿胖,尽管这BOSS也是绿的……),情节复杂了,人物增加了,故事更曲折了,唯独那份正义之心、对弱小的关爱,始终没有变过。里面我颇喜欢的一段情节,是警长和三嘟努力要营救翡翠之星里的人,正陷于艰难时,牟妈妈号召大家来给他们两个加油,“要让保护我们的人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话的句式有拾人牙慧之嫌(这也是整部片子的缺陷之一,有点太爱用网络词汇和句式了),加油的方式也很……土……就是每个人掏出手机开了电筒、排列成加油的手势,活像什么演唱会现场……但那份心意,很暖,也很正,尤其是想到目下社会上的各种袭警袭医,能有这么一种感恩之心的宣传,我觉得还是颇感动。

黑猫警长,男,8月8日出生,狮子座,大陆最强的雷霆九警之一,喜欢黑色,擅长钓鱼,十四岁大战怪博士一战成名,有个绯闻对象不能告诉你……

——这是这部片子里新增加的设定,目测想刷时髦值,但感觉不但中二还颇逗比……

尤其你丫一个警察,擅长钓鱼什么回事?!钓鱼执法吗!有这么自黑的吗!(哦本来就很黑……)后面好好的在讲射击,也能扯出“人枪合一”的最高境界我也整个人都……有点不好……

老版《黑猫警长》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每集都会做一点小科普,比如我就是看了《黑猫警长》才知道雌螳螂会吃掉雄螳螂……现在这一版也保留了这个传统,只不过是整个世界背景都高科技化了,但这种情况下骑着反重力机车的警探们居然逮不住徒步奔跑的一只耳我觉得蛮不可思议的……虽然后面也算解释了,因为一只耳躲进了丛林,所以用机车反而不方便,但始终还是比较蹊跷,尤其白猫警探们追捕一只耳时都不带武器光喊一只耳投降,那会投降才有鬼哦……

高科技方面我最喜欢的新增设定是警长的随身AI西塔,我一开始以为西塔是西塔控制楼之类的简称,没料到这是该AI的名字……西塔是个大眼猫妹子女警的形象,都不知道是不是按警长的喜好设置的(……),会调侃主人还会吃醋(……),总觉得他们有一天结婚了我都不奇怪(…………)。警长的摩托可变形,款式也挺潮的。

虽然警长真是帅帅帅苏苏苏制服猫耳长靴紧身裤大长腿prprprpr(不过为啥没有尾巴?尽管老版也没有……),但整部片子最还原的角色是一只耳没有之一啊!那声音一出妥妥的就是当年那小样儿!又坏又贱,还有点烦(。)一开始一只耳手绘(……)的一只耳大人大战黑猫警长的动画还挺萌的……我觉得画风还比现在这个FLASH风要好点……有时想想每次警长都在打倒大BOSS之后遗忘了一只耳导致他顺利逃跑,不得不说也是一种爱【。

片子里有若干怀旧的小细节,比如警长办公桌上的两个相框,一个是白鸽侦探的单人照,一个是警长与黄猫班长的合照……两个童年的伤心回忆,他们没有被警长和大家忘记,但估计这便当吞下去也真的再吐不出来了……

一刷时觉得有若干情节不太通顺,二刷时觉得便好多了,尤其是那只不着调的达达警官,一刷时觉得他颇烦,造出的笑点也很难笑;二刷时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觉得他还是有点萌,他其实也一直尽到了自己警察的本分,就是反射弧未免太长了一点罢了……

反正这部片子值得去看看,如果家里有小朋友,建议也带上,他们会喜欢的。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552160 | Powered by LOFTER